onkmon √

在這裏的故事只是描述我腦内的某個平行時空,與現實毫無關係

【野神同人】無人生還

Tag:渣文筆注意,ooc,雙向暗戀

——正文開始——

這是一場只有我和你的戰爭。

神谷靠在沾了少許水珠的牆上滑着電話,聽着滴滴答答的雨聲正嘗試使用新開的twitter小號。他並沒有上傳過任何一篇文字或照片,只是隨便關注了幾個親友,正當雙手無意識地打算在搜索欄輸入某後輩的小號名字時,神谷及時阻止了自己。

真是的,我在做甚麽啊……

他為自己的行為抹了一把汗,低頭看着手錶,心裏對時間有個大致的估算,沒有像平常一樣收起電話,反而是在twitter的首頁漫無目的地刷來刷去。

要來了吧。

一個撑着藍色雨傘的人影匆匆從傾盤大雨中逃脱到有着屋簷的商店下,飛快地走到神谷的身邊。神谷放下了手,但是沒有閉掉發着微光的屏幕。

「神谷桑,等了很久吧,遲到了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屋簷寬得很,足夠他們兩人並排着走,所以小野趕快朝外地關了傘,免得將水濺到神谷的身上。説來奇怪,小野明明是有舉着傘的,但不知為何身上整件外套都被雨濺得濕透了。神谷一邊在心中感嘆着對方的雨男力是何等強大,一邊扯着後輩胸前的背包的帶子,將人帶到比較乾爽的地方。

「​這樣子大概是吃不成隔壁街的那間餃子店,要直接去碰頭會了,都是小野君的錯。」神谷一臉嫌棄地看着那人。

「説到底是我的雨男力太厲害了,所以神谷桑的晴男力才起不到作用。」

神谷不耐煩地瞪了瞪小野,預想中的對方絲毫沒有内疚感,在接連道了幾次沒有誠意的「​抱歉」後,便開始整理身上的行裝,左手拿着濕淋淋的雨傘,右手用紙巾拍在被水珠濺到的外套上。胸前掛着的背包明顯地限制了他手部的行動範圍,弄得小野的動作笨拙得很。

「我先幫你拿着雨傘吧,給我。​」看到小野手忙腳亂的樣子,神谷無法坐視不理。

只是想快點到碰頭會而已。

小野開口想説些甚麽,但又停住了,在稍稍整理思緒後,他壓低聲線,第無數次拿起小刀慢慢地磨向面前看似密不透風的冰壁:「​神谷桑對我真是温柔呢。」

“那拜托神谷桑了。”原本是想説這句的,不僅是在前後輩安全的範圍内,還不會踏到貓咪的尾巴、惹他炸毛。但是如果只是在神谷許可的限度内留連的話,對方一輩子也不會將自己放上比後輩更高的位置。

「​不,我對誰也一樣的。」神谷的語氣冷淡,不太在意似的,但其實在心中已經亂成一團,狠狠地對腦内幻想出來的小野踢了一腿。

突然用美聲是甚麽一回事啊,靠得這麽近想幹甚麽!别以為這些小技倆能對付到我……

小野將神谷故作鎮定,但耳尖卻紅了一片的模樣盡收眼底,不由自主微微地笑了。

看來今天是我的小勝啊。

神谷不甘心,故意用拿電話的手欲接過對方的雨傘,小野的動作在看到神谷手中的電話時就停了。

「​神谷桑,你的電話忘記收起來了……咦?」

這是twitter的頁面!前輩甚麽時候開的小號? 為甚麽不告訴我,有其他人知道嗎?

原本因佔了上風而有點得意的小野此刻正努力接受現況,平時在神谷面前不多運用的腦袋轉得飛快。神谷看着他呆掉的樣子不由得偷愉竊笑起來。

想贏前輩,你還差很遠。

「大叔不是説過“no twitter, no instagram, no life”​嗎?這是欺騙啊,欺騙!罰你將小號的名字告訴我!」

「大叔也要跟上時代才能明白dear girl們的内心是怎樣想的嘛,這是工作,工、作。」

神谷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看着小野,令後者無法就此作出反駁,只好退而求其次地要求道:「那……神谷桑關注我吧,我也能跟上時代喔​,發的内容都超前衛的。」

「是嗎?例如呢?​」

被神谷難以置信地看着,小野不服氣地用上燃堂的聲線説道。

「例如早上的時候都會發“chorisu”​來代替“早安”,這不就是十幾歲的JK會做的嗎?大叔去看看吧!」

「哈?就這樣嗎?​」

不出神谷的意料,小野對“前衛”的定意限於在他們廣播節目裏接觸到的十來歲觀眾來信,再不然就是從身旁親友們的日常中取材。他忍着笑,假裝嚴肅地看了看手機。

「​呐,小野桑,我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前輩一説「小野桑​」就準沒有好事情。小野有些緊張,想着神谷又要出甚麽花招玩他了。

不會又是那個吧……

「​碰頭會快要遲到了,為了讓我們不做白工,我就先走了,小野桑看着辦吧!」

話語到了後半段,小野已經聽不清了,全因神谷正奮力跑開,等他回過神來,對方早已消失在屋簷下的轉角處了,小野在稍微的慌神後才想起要追上,連忙將背包翻到後背戴好,急急忙忙地跟着前輩跑走的路線。

真是的,前輩是小孩子嗎,總愛這樣玩,上次吃餃子也是吃完就丟下我一個結賬……

他心底裏的小脾氣上來了,情緒正低落着,偏偏一陣風此時吹來,雨珠原來的軌道都改變了,小野只覺原先乾了些許的衣物又重新變得濕噠噠地黏上了自己的肩膀,突然的寒意令他打了一個冷顫,他停下來用外套裏緊了自己才繼續前進。

神谷桑早就跑走了吧。

他改變策略,步伐開始緩慢起來。既然追不上,那就不如乾脆遲到幾分鐘了,不僅可以提供多一個梗給廣播,又可以看到那個大叔惡作劇得逞的笑容。想着想着,他心中的天秤再次不爭氣地往那位前輩斜去了。

誰叫我喜歡你呢。

小野低頭經過剛才神谷跑過的轉角位,突然想起前面的路有一段是没有屋簷覆蓋的,而自己的傘卻落在前輩手上了,如此看來淋一段短時間的雨是無法避免了。

正當小野煩腦着要不要用背包蓋在頭上擋雨,他看見了本應跑開的前輩在自己站在的面前。

「​呀。」神谷目無表情地向他打了招呼。

小野一下子愣神,心中又驚又喜,腦裏疑惑着為甚麽對方會停下來,難道是在等他嗎?他幾次試圖將嘴角的弧度壓下去,但未果。他放棄了,大剌剌地對着神谷笑。

被小野緊緊盯住,神谷看似有點難為情又不好叫對方不看他,只好移過視綫,裝作自然地遞過手上的雨傘給小野,清了清嗓子説:「還​你的。」

「神谷桑不玩了嗎?​」小野伸手接過。

「​天雨路滑,我怕跌倒,大叔的腰骨可承受不住。」説着還真的擔心地扶了扶自己的腰。

剛才是誰像一陣風地跑走了啊。

小野微笑不語,看着雨幕半響才開了開口,但最後還是重新閉上,打開手上的傘。

還是不要迫得太過吧……

「​是,是,我們走吧,神谷桑。」

神谷做足了心理準備,小野會借這件來打趣他,沒想到等了一會對方根本不打算深究,心中頓時被僥幸和夾雜少許失落的混合物填滿了。不知為何,他竟然有些不滿的情緒,故意走在小野前頭,不理會叫着等等的後輩。小野無奈地加快腳步,看向神谷的眼神裏是連自己也沒有發覺的寵溺。

這是一場只有他和他的戰爭。

而身在其中的兩人也有預感自己會被對方成功獵殺。

心甘情願的。

---END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